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纳宦(三)

前排避雷:  非主流女尊。女主是女尊国的太女,出使男主所在的男尊国。男主是真太监。故事背景是在男主的国家。女主有夫有侍。


  次日,万俟容羽在孟国丞相陪同下参观了六部,又拒绝了三皇子请她同游御花园的邀约,之后三日竟整日无所事事地待在同光殿。除了用膳,灵心每次进殿服侍,都见万俟容羽捧着他寻来的游记看得津津有味,瞧不出半点遭人冷落的不快。

  灵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到了第四日,终是按捺不住,趁着万俟容羽用完早膳,身边侍从不多的工夫,冷不丁在她面前跪下。

  万俟容羽看了他一眼,冷笑道,“灵公公,你这是何意?”

  灵心行了大礼,“奴婢恳请太女殿下救救孟国百姓。”

  万俟容羽摇了摇头,“你这话,本宫怎么听不明白?本宫入孟国境内已有半月之久,单见处处歌舞升平,一派祥和之意,哪里需要旁人来救呢?”

  灵心正欲反驳,突然领悟了万俟容羽话中的意思,心中一惊。遭到越国入侵的是他们大孟,向神女国求助的也是他们大孟,万俟容羽身为神女国太女,不远千里出使孟国,已是十足的诚意。在这紧要关头,孟皇不与万俟容羽商议盟约,以便神女国尽早出兵解围,本就是件稀罕事。他灵心急昏了头,不去找孟皇劝谏,反而求到太女面前。难道还能叫万俟容羽上赶着去找孟皇商议神女国要如何出兵援助孟国,那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别说万俟容羽贵为一国之储,就算是身份再低微的小官出使别国,也干不出这般有辱国体之事。万一太女殿下发了怒,那孟国岂不是更没希望了。

  灵心后悔不迭,恨不能扇自己几个耳光,磕头磕得山响,“奴婢言语无状,请太女殿下责罚。”

  “行了,起来罢。你也是爱国心切,这才说错了话,本宫不至于为这罚你。”万俟容羽制止了他的自残行为,望着那张原本赏心悦目的脸上满是血污,眸中似有惋惜之意,“把脸擦一擦,别搞得好像本宫欺负你一样。”

  “奴婢不敢。”灵心拿出手帕按在额角的伤口上,不一会儿那手帕就被血水浸透了。正在此时,他看见面前多了个盛着热水的金脸盆,盆边还搭了一条毛巾。灵心吓了一跳,“殿,殿下……这于理不合。”

  “本宫给你,你就接着,哪来那么多规矩。”万俟容羽微微挑眉,似乎有些不满。

  灵心连忙拿起方巾谢恩,只见万俟容羽挥手屏退了一干侍从,心中颇为疑惑,却也不敢多问。

  万俟容羽走到灵心面前,语气似笑非笑,“灵公公,你一再挑战本宫的耐心,可是要付出代价的。”

  察觉到万俟容羽的目光正肆意打量着自己,灵心脑海中竟生出了一个极为荒唐的想法……神女国女尊男卑,女子可三夫四侍,莫非这位太女殿下竟有那种不可告人的喜好?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