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五十七)惊变

  随着雨化田离开黑木崖的日子见长,东方不败一个人待在黑木崖上愈发觉得无趣起来——从前爱做的消遣都提不起兴致,连个能说体己话的人也没有,只能强打起精神整顿教务,借此排解心中苦闷。

  这日,东方不败与童百熊正在成德殿中商议分堂事务,忽有一穿着杂役服饰的教众走进殿内,“教主,五仙教来信了。”

  童百熊话说到一半被人打断,看向来人不悦道,“谁叫你进来的,没看见我在和教主商量事儿吗?”

  不待那教众回话,东方不败已站到他面前,接过信封笑道,“童兄别生气,是我叫他们接到云南和蜀中的来信定要第一时间给我送过来的。”说罢,朝那教众摆了摆手示意他下去,拆开信封看起信来。

  童百熊看东方不败的看得一脸喜色,也渐渐回过味儿来,“是不是圣姑来的信?”

  “不错,”东方不败笑道,“盈盈在信上说,罗教主要成亲了,蓝凤凰不日也将继任教主,等这两件事都忙完了,她也该回黑木崖来了。”

  五仙教历代教主都是未婚女子,罗红袖想成亲便要卸任教主。当初东方不败将任盈盈托给罗教主照顾,如今罗红袖都要离开五仙教了,盈盈自然也该走了。只是盈盈蒙罗教主照顾三年,又与蓝凤凰交好,此时自当留在五仙教中帮忙,待到事毕后再离开。

  童百熊也忍不住笑道,“罗教主大婚,蓝凤凰继任,这可真是双喜临门。也不知道是谁有这么好的福气,能娶到罗教主为妻。”

  “这个新郎可不简单。”东方不败卖了个关子,待童百熊追问才继续说道,“罗红袖的这位如意郎君乃是药门弟子,在她还是五仙教圣女时就与她相识了,当时两人互有情愫。可罗红袖要继任教主,最终只得同他分手。不料在罗红袖当上教主之后,此人依旧痴心不改,始终未曾婚娶。罗红袖当了二十年的教主,他便等了罗红袖二十年。如今蓝凤凰成年多时能够独当一面了,罗教主这才放心将五仙教交到她手上,这段感情总算是能够修成正果。”

  “好个痴心汉子,”童百熊拍手赞叹,“不知道罗教主的婚期定在什么时候,我都想去见见他了。”

  “这有何难?”东方不败心情极好地盘算着,“罗红袖的婚期定在一个半月之后,比蓝凤凰的继任仪式稍晚。童兄你带人去观礼,正好跟那新郎结交一番。到时候可得多带些东西,两位教主的贺礼,还有给五仙教的谢礼……今日时候也不早了,明天例会上我就把事情吩咐下去,叫他们准备起来。”

  

  次日,东方不败听人汇报完教务,正打算提起五仙教的事,突然听到殿外有喧闹之声。不消片刻,便有人冲进殿来,此人脚步虚浮,神色张皇。东方不败定睛一看,发现他正是雨化田带去蜀中的教众之一,不由得变了脸色,厉声问道,“可是出什么事了?”

  那教众猛地跪在地下,“教主,唐门的人在进出唐家堡的必经之路上布了火药,雨左使和进了唐门的几十个弟兄,没一个出来……”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