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五十八)复仇

        “什么?”东方不败一时之间似乎无法理解自己刚刚听到的回答,只能茫然地重复道,“你说什么?”

  那教众激动之下,没意识到东方不败的反常,只以为教主是在问他具体过程,“一个多月前,雨左使领我们到了蜀中。我们在唐家堡附近住了近十天,唐义之派人送来请帖,于是雨左使带着六十几名教众进了唐家堡,其余人有的留在客栈,有的潜伏起来以备不测。原本风平浪静,不料第四日一早,唐家堡方向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响,隔着几里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当属下赶去看时,只见附近都是清理现场的唐门弟子,那路面已被炸得焦黑,地上还有残肢……”

  “别说了!”东方不败猛然喝道,话一出口,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何时竟浑身颤抖起来。

  殿内众人面面相觑,表情各异却无不担忧。自打前任教主任我行死于非命,东方不败继任教主,十年来神教始终风平浪静,偶有争端也只是些掀不起风浪的小门派罢了。而教主同雨左使之间的关系,神教上下人尽皆知。谁也没料到唐义之竟会做出如此疯狂之事,不但公开与日月神教为敌,更是害死了教主爱逾性命的雨左使。看着教主情绪失控的样子,所有人都明白此事绝无善了之法。江湖,要变天了。

  “哈哈哈哈哈……”突如其来的笑声叫众人吃了一惊,循声望去竟是东方不败怒极反笑,声音尖厉,“好啊,好得很。唐义之,唐门,我要让你们血债血偿!”

  “教主……”童百熊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东方不败左手按在桌上,闭上眼深吸了几口气,睁眼时似乎恢复了些许理智,压低声音说道:“传我指令,日月神教上下,安排最低限度的教众留守,其余人明日一早随我去蜀中唐门。陈长老,你负责给所有神教管辖的教派发去消息,让他们派人前往蜀中准备围攻唐门。童长老,黑木崖就交给你了。”

  陈登与童百熊抱拳领命,异口同声道:“属下定不负所托。”

  东方不败再没心思应付旁人,失魂落魄地回到自己屋中。走到床前,看着他和田弟亲手布置的房间,田弟常用的东西都还原样摆着,他心中突然升起一种荒谬之感——田弟那样聪慧,那样武艺高强,优秀漂亮得好似画里走出来的神仙,怎么会,怎么可能在唐义之那卑鄙小人的阴谋之下,被炸得尸骨无存?田弟那么聪明的人……

  想到这儿,东方不败突然愣住了,整个人失去支撑般跌在塌上。他慢慢蜷起身子,将脸埋在锦被里低声呜咽,“可是我也没想到。是我,是我害了你……田弟,我一定会替你报仇。你等我,你等我灭了唐门,安排好后事,就下去陪你。”

  

  唐家堡内,藏在唐水心房中的雨化田对黑木崖上发生的事浑然不知。

  那日得了唐水心的警告,雨化田意识到唐义之要对自己动手,于是让其他人换了衣服坐进轿中,自己却寻了个隐蔽之处躲藏。当震天的爆炸声响起,雨化田心里除了震惊还有后怕。不幸中的万幸,却是一干教众被炸得面目全非,唐义之完全没想到雨化田居然还活着,反而为自己设计炸死了江湖上人人畏惧的日月双煞之一沾沾自喜。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