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五十九)窝藏

        雨化田等了一天,见唐义之没有安排人四处搜查,料想对方是相信自己已经死了,于是趁夜潜入唐水心房中。当时唐水心正衣衫齐整地坐在塌上看书,见雨化田翻窗而入也不吃惊。倒是一旁服侍的丫鬟险些叫出声来,却又急急捂了嘴。

  雨化田见这架势,哪还有不明白的,“你早料到我会来?”

  “不错,”唐水心示意丫鬟去屋外守着,这才继续说道,“只不过我没料到你会这个时候过来。”

  雨化田微微挑眉,“白天人多眼杂,我怕唐义之还有后招。说起来,我倒是不明白,为何你身为唐家的小姐,不帮着你二叔对付我,反而要冒险提醒我?”

  唐水心看看雨化田,表情没什么变化,“日月神教乃是当今江湖上公认的第一大教派,我虽然只是听说,却也能想象那绝不是我唐门可以抗衡的。”

  雨化田也不谦虚,直接承认道,“确实。”

  “雨左使有所不知,为了你的事,四叔同三叔吵了一架,被三叔软禁了。唐门不该开罪日月神教,这是明眼人都看得出的道理,偏我三叔不这样认为。三叔心胸狭隘,行事偏激,从前有祖母拘着尚且不显,如今祖母病重不能主事,他便立刻擅权,对从前不喜的门人大加迫害,唐门有这样的主事者,实在是前途堪忧。我自幼父母双亡,全靠唐家堡的庇护和祖母的照顾才能有今日,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三叔将唐门往绝路上引。”说到这儿,唐水心轻轻叹了口气,“如今因三叔所为,唐门同日月神教结了仇,东方教主必会派人前来攻打唐门。还望雨左使看在水心救你一命,四叔因你被囚的份上,替唐家众人说情。”

  雨化田苦笑道,“你放心,教主一向恩怨分明,唐义之做的孽,还不至于要唐家满门来担。只不过,眼下说这怕是还早了些。唐家堡到黑木崖三千里的路程,一趟来回再快也要一个多月,雨某能不能挨到那时候还两说呢。”

  唐水心眉头微皱,“虽说我只是个孤女,三叔一向不把我放在眼里,可你若要在我院里住上那么久,我也保不齐会出什么意外。我院里的人都是信得过的,其余的还要雨左使自求多福了。”

  “唐义之没往你院里派人?”雨化田偏了偏头问道,唐水心再怎么不受重视,也是唐家长房留下的唯一血脉,雨化田不相信唐义之会对她不闻不问。

  “我院里的人都是祖母挑的,三叔能插手的有限。”提到祖母时,唐水心眼中露出些许怀念,“后来他倒是试图收买我身边的侍女,不过那侍女一早就同我说了,我叫她将计就计。三叔能知道的,都是我想叫他知道的。雨左使还有什么想问吗?天色也不早了,我去叫人给你收拾间屋子。”

  “不必了。”雨化田会想起自己刚到黑木崖的日子,语气自然道,“即便你院里的人都可信,也总有外人过来的时候,动静越大越危险,我就留在你房里好了。”

  雨化田说完好一会儿,才听到唐水心颇为惊异地问道,“莫非雨左使未曾听过男女有别的道理?”

  雨化田权衡利弊,最终还是坚持道,“事有从权,不知在唐姑娘看来,自己的清誉和唐门的存亡哪个更重要?”

  那一瞬间,雨化田几乎确信唐水心要开口骂他厚颜无耻了,可最终唐水心竟压下怒意,强笑道,“雨左使的担忧也不无道理,也罢,江湖儿女不拘小节。雨左使也算是水心的长辈了,待黑木崖来人之时,可不要忘了你我之间的约定。”

  “那是自然。”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