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六十)抉择

  唐家堡外,往日宁静的山脚人头攒动。

  东方不败面色阴沉地看着眼前那条山路,这正是田弟的葬身之处,此时又挡住了他复仇的脚步。

  唐义之虽为人偏执阴狠,却也不是个十足的彻头彻尾的蠢货。他料定日月神教得到消息后会来攻打唐家堡,早早屯粮封山,在上山的唯一道路上布下天罗地网,不仅山路上满是火药,密林中也藏着不知什么机关,第一波上前探路的教众全都死于非命。唐门机关名不虚传,就连武功独步天下的东方不败也不敢以身相试。数万人被困山下不得寸进,众人都觉得十分棘手。

  “东方叔叔,让五仙教的弟子试试罢,她们能召唤五毒。”任盈盈为师复仇心切,心中的焦急愤怒并不比东方不败更少。当初听闻噩耗,她便马不停蹄地赶赴唐门,蓝凤凰放心不下,也带着教众随她前来。

  “那就去试试罢。”东方不败没有制止她的尝试,可心中并不看好。五毒与人的高度重量大不相同,未必能触发全部陷阱。

  任盈盈领命而去,同蓝凤凰一说,对方便领着五仙弟子吹起竹笛。不一会儿便有毒虫蛇蝎从两侧爬向山路,可并未触发陷阱。任盈盈等了好一会儿,见大量毒虫蛇蝎聚到一处,只触发了零星几个陷阱,不禁失望地摇了摇头。一旁的蓝凤凰轻轻叹了口气,让幸存的虫蛇退入山林。

  有人小心提议道,“要不咱们放火烧山,一把火将这山林烧干净,不就什么陷阱都没有了?”

  东方不败瞥了那人一眼,“放了火,你还怎么上山?”见那人被吓得不敢说话,东方不败不再看他,态度坚决道,“无论如何,我今天一定要上山,就是用尸体堆,我也要堆出一条路来。传我指令,凡自愿上前开路者,赏金百两,家眷由日月神教供养。”

  有了东方不败的保证,很快组建起一支悍不畏死的开路队伍。

  

  唐家堡里,唐义之来到弟弟唐礼之房中。

  被囚禁了数十天的唐礼之不复往日往日翩翩君子的模样,看见唐义之理都不理。

  唐义之看了弟弟一会儿,苦笑道,“我后悔了,或许你说的话是对的。东方不败带人来围攻唐门了,我这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多人,布下的陷阱恐怕也挡不了他们几天。唐门数百年的基业,怕是要毁在我的手里。你我兄弟,还是早做打算罢。”

  唐礼之这才抬头看向对方,“我早料到会有这一天,但我是不会走的。我既是唐门的人,就要与唐门共存亡。叫孩子们带母亲走罢,总要有人留下来面对东方教主的怒火。”

  唐义之犹豫道,“母亲她……这叫我怎么跟她说。她的身子那么不好,恐怕再经不起刺激了。”

  “事到如今,你还想瞒着我?”一个苍老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兄弟二人都是一愣。

  房门被人推开,只见一名身形枯瘦的老妇人在侍女的搀扶下走了进来,正是唐家老夫人王泉。

  唐义之看着王泉惊讶不已,“母亲,您不是一直卧病在床,怎么……”

  “我要是再不起来看看,怕是连唐家的祖坟都要被人扬了。”王泉打断了儿子的话,怒斥道,“你这逆子,早知今日,我还不如将这掌门传给你弟弟,如今唐家满门都要给你陪葬了。”

  唐义之低着头不敢看母亲,只小声说道,“我们还有机会,先前布下的陷阱还能挡他们一阵,趁这个机会,咱们从密道……”

  “啪——”王泉一个耳光打在唐义之脸上,“混账东西,你惹出这么大的祸事,现在还想逃跑?礼之,你叫你夫人带上儿女和水心走,老三一家全都留下。”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