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六十一)谈判

        黄昏时分,东方不败领着一众人来到唐家堡的院墙之外。

  即便是有着千年传承的唐门,火药储备也是相当有限的。唐义之不舍得将全部炸药埋在山路上,只想叫东方不败被火药吓怕主动离开。在两百多人拿命引爆了火药之后,只有零星几人在唐门弟子的偷袭下不幸丧命。

  看着院墙内武装齐全的唐门弟子们并未主动攻击,东方不败有些意外,因疑心有诈,并未下令进攻。

  正当众人疑惑之时,唐家堡大门打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妇人走了出来,身后还有两人架着个被五花大绑的男人。

  东方不败并没有见过唐门的人,却从唐门弟子们震惊的表情中判断出了来人的身份,“唐老夫人?”

  老妇人在不远处站定,看着东方不败答道,“正是。”

  东方不败一边打量着王泉,一边问道,“本座的来意,老夫人想必也是知道的?”

  此时的王泉虽然行动干脆利落,可声音中气不足,脸色也有些异常,“小儿闯下祸事,惹来雷霆震怒,老婆子带他来给东方不败赔罪。”说完,见东方不败没有说话,王泉便又向前走去,直带着唐义之来到东方不败面前,“还望东方教主大发慈悲,留唐家堡一条生路。”

  东方不败看着面有不甘的唐义之,心中生出一股荒谬之感,却对王泉摇头说道,“还不够,远远不够。我日月神教三百多名教众的性命,可不是他一个人能赔得起的。若我没有看错,老夫人您你是大限将至,不需要我出手,你也没有几天好活了。用你们两人的命,就想换我手下留情,老夫人未免也想得太好了。”

  王泉似是早有预料,“那若是,再加上三房全部家眷呢?”

  东方不败一愣,却见王泉扭头做了个手势,不多时便有唐门弟子押着一群双手被缚的妇孺来到日月神教阵前。

  只见唐义之目眦欲裂,不断挣扎,眼中的恨意似要把王泉生吞活剥了一般,东方不败不禁说道,“唐老夫人,你可真是狠心啊。”

  王泉偏过头不去看她的好大儿,语气平淡道,“人做错事就得承担后果,我不能让唐门千年传承断在我的手上。”

  “好,唐老夫人果然有气魄。”东方不败点了点头,“这份赔罪礼我就收下了。”

  王泉长出了一口气,知道自己的计划算是成功了,“东方教主还有什么指教?”

  “指教是不敢当,”东方不败抬头看向唐家堡,神色中似乎有几分期待,但更多的是愤怒和恨意,“我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田弟活着。”

  东方不败看向猛然退后了一步的王泉,冷笑中透出绝望,“我只要他活着。只要他还活着,我立刻带人下山。可若是明日一早,我还见不到他,那我就要让唐门在江湖上除名。唐老夫人,你听明白了吗?”

  王泉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缓缓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目送王泉走进唐家堡,任盈盈心中犹有不甘,凑到东方不败身边低声问道,“东方叔叔,咱们就这么放她走吗?唐门中人精通机关暗器,堡内定有密道,若是明天一早他们都跑了怎么办?”

  东方不败看着她,心中的恨意稍有平复,“唐老夫人是个聪明人,她主动将唐义之一支交给我处置,免了咱们的伤亡,这份情我不得不领。你师父是我的爱人,我如何不想替他报仇,可害他的人是唐义之,我便是将唐家所有人都杀了又有什么意义。还不如放他们一条活路,以后这世上再无唐家堡,也足以慰田弟在天之灵了。”

        任盈盈无法反驳,于是看向唐义之和他的家眷问道,“那这些人怎么处理?”

  “除了唐义之,其余人都杀了罢。”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