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六十三)收尾

  “东方教主请留步。”

  听到苍老女声的挽留,东方不败颇为诧异地看向王泉,“唐老夫人还有何事?”

  王泉看了一眼雨化田,对东方不败说道,“今日众豪杰齐聚于此,我想请诸位做个见证——我死之后,由我唐家三小姐唐水心继任唐门掌门。”

  “祖母?”“什么?”听了王泉的话,唐门众人瞬间炸开了锅,唐水心一脸不敢置信,唐礼之倒是有几分如释重负的意味。

  东方不败跟雨化田对视了一眼,见对方点头,便知这唐水心正是雨化田的救命恩人,于是看向王泉和唐水心的目光中多了几分赞许。

  “不要推辞,这唐家再没有比你更合适做掌门的人了。”王泉看着这个与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孙女,态度十分坚决,目光却满是温柔,“祖母不能再陪你了,往后的日子,你跟你四叔一家都要好好的。唐家的未来,就交给你了,你要担起这份责任。等到你,等到你力不从心,无法再看顾这个家族的时候,再将它交给下一个人——无论他是你的子孙,是你四叔的后人,还是唐门的旁系,只要他是唐家人,能带领唐门继续走下去。”

  “孙女记住了。”唐水心看着疑似回光返照的祖母,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

  王泉拍了拍唐水心的肩膀,上前两步,放低了声音道,“老身还有一个不情之请,不知东方教主能否让唐门为我三儿一家收尸下葬?”

  东方不败想到唐义之此时竟还活着,犹豫了一下说道,“可以。”

  不再看唐老夫人同儿孙交代后事的场景,东方不败拉着雨化田走向己方阵营,边走边问,“田弟,我先前叫他们先不要杀唐义之,你说现在怎么处置他好?”

  雨化田笑道,“你把他的家眷都杀了,倒放过他这个罪魁祸首?”

  东方不败扭过脸来,并不解释,只朝他一挑眉。

  雨化田当然明白他的意思,一想到东方不败举全教之力,不顾一切只为替自己复仇,他便觉得又是感动又是心疼,于是握紧了对方的手,语气温柔道,“既然你都答应唐老夫人了,那就给他个痛快罢。”

  东方不败点了点头,叫人杀了唐义之后将他同他家眷的尸身一同送还唐门。

  任盈盈和其余教众早围了过来,等着跟雨化田叙旧。东方不败也不好独占,于是一个人去同前来帮忙的江湖豪杰们道谢话别。不多时,前来助战的江湖门派便走得七七八八,只留下还有掌门长老在同雨化田说话的几个门派。

  待东方不败回到雨化田身边,雨化田已大致讲过一遍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正跟蓝凤凰她们说着五仙教的事。见东方不败过来,雨化田眼睛一亮,“你来得正好,我才跟盈盈她们说,要一同去五仙教观礼。”

  五仙教离唐门不远,东方不败自是欣然同意。于是说定由长老们带着日月神教众人先回黑木崖,东方不败、雨化田和任盈盈一同去五仙教,贺礼在当地置办,过来再使人另送一份作为谢礼。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