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六十七)重逢

        安排好教中事务,东方不败一面派人给泉州的联络点送去消息,一面同雨化田骑着快马赶赴泉州。

  等二人到了泉州,早有日月神教的人在约定之处等候。东方不败下了吩咐,便带着雨化田奔赴沈碧的住处。

  两人赶到时,正巧碰见穿着长袍的沈碧从院里出来。

  “沈姐姐!”看到阔别多年的沈碧,东方不败语气中的喜悦藏都藏不住。

  沈碧一抬头,见是东方不败二人,面上露出喜色,“阿胜,雨左使,你们来了。”

  东方不败轻轻一跃,便站到沈碧面前问道,“沈姐姐,你这时候出门,可是有什么事吗?”

  “也不是什么要紧事,”等雨化田走过来后,沈碧将二人引进院中,“先进屋坐罢。”

  东方不败边走边打量着四周的环境,院落虽然不大,却十分雅致。屋内陈设不多,但透着风雅之意。正在此时,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从里屋走了出来,“夫子,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东方不败和雨化田都是绝顶高手,早察觉到里屋有人。小姑娘猛然看见两个陌生男人,却是吓了一跳,“哎呀,你们是什么人?”

  “这是我表弟,带他朋友来看我。”沈碧笑道,“立夏,你快去买些好酒菜来。”

  名叫立夏的小姑娘一听是沈碧的亲友,高高兴兴地点头,拿着钱出门了。

  立夏走后,东方不败问道,“沈姐姐,这孩子叫你夫子,莫非是你的学生?”

  沈碧轻轻叹了口气,“原本是的。立夏这孩子也真命苦,几岁时便死了娘,是她爹一手将她带大,还送她去我那儿读书。可年前她父亲也病死了,只留她一个孤女。刚出头七,几个族叔便商议趁着热孝将她嫁到许家作续弦,还美其名曰要叫她父亲放心,其实无非是贪图许家的彩礼罢了。”

  东方不败气得冷哼一声,骂道,“真是禽兽。”

  雨化田问道,“那沈姑娘是如何处理的?”

  沈碧脸上也露出几分不屑,“他们不过是想要钱罢了。我问清许家承诺的聘礼数目,出了双倍,便将立夏买来做丫头了。”

  “真是便宜他们了。”东方不败脸色稍霁,“幸好这丫头遇上沈姐姐你了。”

  “那许家老爷年过半百,又死过好几任妻子,我怎么能眼看着立夏后半生被毁?别说她是我的学生,就算是素昧平生的路人,我见了这种事也要管上一管。”

  东方不败点了点头,“沈姐姐说得是。”

  沈碧想了想说道,“如今我已改名方青,阿胜你就不要再喊我沈姐姐了,称我表姐便是。至于雨左使,就叫我方姑娘罢。”

  东方不败笑道,“表弟明白。”

  雨化田也应了声好。

  沈碧看着二人,表情十分欣慰,“我猜到阿胜你会亲自走这一趟,却没想到你是和雨左使一同来的,还来得这么快。”

  “卓吾先生算是表姐半个老师,那就也是我的长辈,我自然不敢耽搁,必当尽全力而为。”

  沈碧微微一笑,“那阿胜可有什么头绪?”

  东方不败看了雨化田一眼,“我和田弟在来的路上的确商量出了几个办法。但还是要先见卓吾先生一面,确定了他的态度,再一同商定解决方案。”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