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六十九)机会

        沈碧毕竟是个单身女子,即便东方不败是她名义上的表弟,也不好在她家留宿。

  三人商定对策后,东方不败和雨化田便回了前日所住的客栈,一边闲聊一边等教众前来递消息。

  雨化田说起沈碧,“从前我只知道沈碧是个才女,却没想到她也还有些功夫,你怎么也没同我说过?”

  “我还以为像你这样聪明的人,不用我说就能想到呢。”东方不败笑着恭维了他一句,随后解释道,“你以为沈姐姐是怎么进的日月神教?当初她也是被人当作好苗子才带回黑木崖的。”

  “哦?”雨化田微微挑眉,“听起来,这其中似乎有什么故事。”

  “那是自然,”东方不败稍微卖了个关子,见雨化田瞥了他一眼,这才继续说道,“我先前应该和你讲过,沈姐姐本是我的同村。她的家境原本也要比我家好上许多,直到她九岁那年家中唯一的弟弟生了重病。”

  雨化田联想到沈碧从未提起家人,心中隐约有了猜测。

  “为了给儿子治病,沈家人卖掉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和三个女儿。”说到这儿,东方不败语气渐冷,“沈姐姐身为家中长女,被一个婆子以婢女名义买走,预备给自家独子做童养媳。整整五年,沈姐姐不仅要忍受那婆子和她儿子的肆意打骂,还要千方百计应付她丈夫的图谋不轨。”

  “那后来,她逃了?”雨化田第一次知道,待人温柔和善的沈碧竟有如此悲惨的过往。

  东方不败摇了摇头,“沈姐姐十四岁那年,遇到了一位日月神教的女堂主。那堂主见她可怜,心生恻隐,给了她一包毒药和一个机会。”

  雨化田已经猜到,却还是下意识问道,“什么机会?”

  “毒死那一家三口,便带她上黑木崖。”那一家结局如何自不必说,东方不败顿了顿往后说道,“后来那位堂主收了沈姐姐为徒,悉心教导了几年,不幸在一次出任务时牺牲了。再后来沈姐姐因擅长庶务被提拔做了管事,也不再有什么机会习武。虽说沈姐姐的武功在高手面前不值一提,但作为普通人自保已是绰绰有余,这也是我放心让她独自离开黑木崖的原因。”

  不待雨化田有所表态,屋外敲门声响起,是日月神教的教众来送消息了。两人看完消息,决定当晚便开始行动。

  

  方五是县衙的一名小吏,这天晚上,他正在家中熟睡,突然被人拍醒。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听见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道,“你就是方五?”

  那声音非男非女,诡异非常,方五瞬间清醒,吓得大叫,“鬼啊!”

  一把匕首架在了他的脖子上,方五瞪大眼睛,不敢再出声。

  那诡异声音继续说道,“卓吾先生是我的朋友,我听说衙门的人前段时间欺负了我的朋友,可有此事?”

  方五想起自己几个月前自告奋勇去“教育”卓吾先生,浑身冷汗直冒,口中却道,“都,都是县令大人命小人去的,小人不是有意冒犯卓吾先生的,求您放过小人罢,小人再也不敢了。”

  “哼,”那人对他的答案并不满意,“只是不敢冒犯?那若是你的上司硬要你去呢,若是县令命其他衙役将卓吾先生抓去呢?你该怎么做?”

  “小人,小人一定竭力劝阻他们。”方五说完这句,咬了咬牙说,“可要是他们不听小人的,小人也实在没办法呀。”

  那人轻轻笑了,“你放心,本座今日也会去拜访他们。若是卓吾先生出了什么差错,你们一个也别想跑。”

  “是是是,多谢大侠不杀之恩。”

评论(10)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