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七十五)洗手

  大堂上,刘正风拿出一份文书说道,“承蒙各位抬爱,十数日前朝廷授我参将之职,昨日已送来官凭文书,我也正是因此决定金盆洗手。”

  听到这话,众人一片哗然。屋顶上的东方不败和雨化田对视一眼,都觉得这只是刘正风用来掩人耳目的说法。

  堂上不知何人怒斥道,“刘正风,你也是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金盆洗手就为了去当这么个小官?枉我敬你是一代大侠。”

  又有旁人劝道,“好了好了,人各有志不可强求。”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幸而有人出来打了圆场,刘正风的金盆洗手仪式才得以继续。

  终于,刘正风的大弟子端了金盆上堂,刘正风要开始洗手了。岂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且慢!”一名嵩山派弟子上前几步,拿出一面五岳令旗道,“得罪了。我奉掌门之命,请刘师叔暂缓金盆洗手。”

  刘正风的脸色瞬间难看起来,“贵派这是何意?我刘某人要在今日金盆洗手之事早已告知贵掌门,之后才昭告天下。如今各路豪杰齐聚刘府,史师侄横加阻拦,岂不是在打我刘某的脸?”

  恒山派的定静师太也帮腔道,“是啊,史师侄。今日之事你不给个说法可不行,虽说左师兄如今是五岳盟主,但也不能不讲道理。”

  “还请诸位稍安勿躁。”史登达朝众人一拱手道,“掌门此举也是为了在座诸位。今日史某携五岳令旗来此,乃是为了一件关乎到诸位身家性命的大事。”

  众人大惑不解,刘正风要金盆洗手,这与旁人的身家性命有何干系?此时堂后走出几个人来,正是刘正风的夫人和他的几个子女,每个家眷身后都有一个嵩山派弟子拿刀架在他们的脖子上。

  在场众人皆惊,刘正风更是怒不可遏,“你们嵩山派真是欺人太甚,捉拿我的妻儿是要做什么?”

  回答他的却不是史登达,而是一名四十多上下、中等身材的长须男子,“近日,掌门收道密报,说你刘正风勾结魔教中人,意图分裂五岳剑派,协助魔教教主东方不败一统江湖。不知此事是否属实?”

  “简直一派胡言。”刘正风气得面色通红,“我刘某行事光明磊落,一生从未做过违背江湖道义之事。况且那魔教教主东方不败,我见都没有见过,又怎么可能会与他沆瀣一气,损害五岳剑派?费彬,你这指责未免也太过可笑了罢!”

  屋顶上的东方不败给雨化田传音道,“我就说嘛,我何时与这姓刘的胖子有过交集,竟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雨化田白了他一眼,随即扭过头去。

  一旁的曲洋眼见挚友全家因他遭难,正忧心忡忡地思考着对策。饶是他与刘正风武艺超群,也很难在这种情况下脱身。若他贸然出手,别说救刘正风了,怕是连他自己也要死在这里。至于刘正风的妻子儿女,若是嵩山派的人执意要杀,他便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虽不知教主和雨左使缘何在此,可若能说动他二人出手相助,兴许挚友一家还能有一线生机。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