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六十四)惊梦

        “田弟!”东方不败从梦中惊醒,猛地坐起身来,虽说只是虚惊一场,可雨化田倒在血泊中的身影却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一只有力的手臂将他揽在怀里,“又做噩梦了?”雨化田的声音还带着几分睡意,却没有一丝不耐。

  东方不败靠在雨化田胸前,长长舒了口气,“幸好你还在。等咱们回黑木崖了,我定要为唐水心准备一份厚厚的谢礼,她救了你的命,也是救了我的命。”

  雨化田轻轻刺了他一句,“人家可未必愿意看见你送的礼。”

  “这倒确实,不过东西还是要送到的。”东方不败顺着雨化田的话说道,“唐老夫人一世英名,大行前竟当着唐门众人的面宣布‘只要东方教主一日还在任,唐门就要对日月神教俯首称臣。’这摆明是要让唐水心借我的势。她为唐门谋划至此,我又怎忍辜负她的心意。虽说唐水心是唐信之的女儿,唐老家主的嫡亲孙女,可毕竟年纪还小,从前又没主过事,那些个长老管事未必服她。”

  听着东方不败关心起唐水心,雨化田微微一笑道,“你是不知道,那丫头年纪轻轻,谋略机智却远胜常人。我见她于机关一途颇有造诣,假以时日,成就未必在你我之下。”

  “若真如此,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东方不败点了点头,颇为欣慰道。

  见东方不败越说越兴奋,再无没噩梦惊醒时的恐惧,雨化田哄道,“好了我的教主,快睡罢。明日罗红袖大婚,你我可还有的忙。”

  听到爱人这样说,东方不败岂有不应的道理,于是两人相拥而眠。

  却说当日唐门之事圆满解决之后,东方不败自认身份尴尬,没道理再留下来参加唐义之一家的葬礼,王泉却叫唐水心来请他入府,说有要事相商。

  东方不败不好推辞,于是带着雨化田、任盈盈和几位长老进了唐门。当听到王泉要唐门归附日月神教,唐门上下一片哗然,其惊异程度不亚于王泉要唐水心继任门主。然而唐老夫人统率唐门数十年,积威甚重,即便有人不服,也不敢当面反对。加上日月神教实力之强有目共睹,故虽有许多唐门弟子心中不满,却无一人出言质疑。

  自丈夫女儿双双离世之后,王泉一人撑起整个唐门,终于积劳成疾,一病不起。谁知卧床修养不到半年,唐门便大祸临头。情急之下,王泉服下禁药,以生命为代价换得短暂清明矫健,力挽狂澜。如今事态平息,身后之事也已安排妥当,王泉心中宽慰,溘然长逝。

  唐水心和唐礼之等人心情沉重地操办起王泉和唐义之一脉的后事,东方不败和雨化田便跟着五仙教众人去了云南。

  任盈盈在五仙教住了三年,自然有专门的房间,即便她要回日月神教了也一直为她保留着。而东方不败和雨化田都是贵客,蓝凤凰原本要给他们安排两个房间,可东方不败经历唐门之事,一刻都不想跟爱人分开。原本两人的关系在日月神教是公开的秘密,蓝凤凰也早从任盈盈口中得知,可并没有大肆宣扬的道理。幸好五仙教女子众多,教风开化,教中不乏女弟子相恋之事,众人得知东雨二人的关系,只表示尊重祝福,甚至有些弟子还感觉十分羡慕。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