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纳宦(八)

前排避雷:  非主流女尊。女主是女尊国的太女,出使男主所在的男尊国。男主是真太监。故事背景是在男主的国家。女主有夫有侍。


        中年女人走远后,万俟容羽轻轻舒了口气,眉宇间露出几分倦意。

  灵心低眉顺眼地站在一旁,余光瞥见万俟容羽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对着他吩咐道,“过来给我上药。”

  灵心一惊,顺着万俟容羽的目光看去,果然看到她左肩有一处伤口。因为万俟容羽穿的是红衣,身上又溅了不少别人的血,灵心在慌乱之中并未发现她受了伤。这么一想,灵心便又是心疼又是自责,直到听见万俟容羽喊他,“还愣着干什么?”才匆忙上前,解开万俟容羽的衣服,为她擦拭伤口,涂抹药粉。

  看着万俟容羽身上的刀伤,灵心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对战中,一个刺客将要被万俟容羽的剑击中时,拉起了身边的醉酒男子扔向万俟容羽挡剑。万俟容羽于是偏转剑锋,左手一掌将那男子击飞出去。一旁的刺客趁此机会攻击万俟容羽,她当时虽然躲闪了,却未能完全避开那一击。

  想到这儿,灵心忍不住说道,“殿下万金之躯,怎能因为那样一个纨绔有所损伤?”

  万俟容羽偏头看向正蹙着眉头替自己处理伤口的灵心,轻笑道,“于我不过是一点皮外伤,于他却是一整条命。我虽是神女国的太女,可在生死面前,并不比旁人高贵。”

  灵心不赞同道,“可那男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万俟容羽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我当然知道。那几个男人对我出言不逊,也因此卷入了刺客的袭击,谅他们今后不敢再做出这等无耻之事了。他们固然有错,可到底罪不至死,你叫我将一个手无寸铁的男人一剑劈死,我于心不忍。”

  灵心听得哑口无言,过了好一会儿才真心实意地赞叹道,“殿下真是仁慈,能有殿下这样的太女,是神女国臣民的福分。”

  万俟容羽听了灵心的赞美,神情复杂没有说话。

  灵心为万俟容羽处理好伤口,穿好衣服,终于还是问道,“那些前来刺杀的人是什么身份,殿下心中可有头绪?”

  万俟容羽冷笑,“我听那刺客首领说话,分明是神女国京城人的口音。神女国中,除了我那二皇妹,还有谁会这样盼着我死在孟国?”

  灵心一愣,没想到此事竟涉及到神女国的皇嗣之争,更没想到万俟容羽会这样随意地告诉他,这是他一个内侍该知道的事情吗?“奴婢谢殿下信任。”

  “怎么,又害怕了?”万俟容羽一眼看穿了他的小心思,故意说道,“你问我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害怕?”

  灵心立刻低头谢罪道,“奴婢惶恐。”

  “你呀。”万俟容羽哈哈大笑,随即正色道,“这又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我与万俟容翊不合,乃是神女国人尽皆知的事情。原本我念在她与我一父同胞,不欲让父后难过,即便她处处与我为难,也从未想过要把她怎样。可这一次,她居然想要置我于死地,那就休怪我容不下她。”

  万俟容羽流露出的决绝与杀意让灵心神色一凛,下意识地问道,“那殿下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等。”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