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七十)救美

  东雨二人对县衙的官吏一通威逼利诱,又将那状告卓吾先生妖言惑众的儒生捉至寺庙恐吓一番,就连日后再有人状告卓吾先生或是上级下令要捉拿他时该如何应对也都安排好了对策。

  又在泉州住了几日,两人向沈碧告辞离开。二人难得一同下山,来时星夜兼程,如今也不着急回去,于是决定在外游玩一番。离开泉州后,东方不败心血来潮,换上一身女装,梳起发髻,摇身一变成了美娇娘。左右没旁人识得他们,雨化田便也由着他玩。

  这日,两人来到福州,在一家酒肆歇脚。开店的看起来是对祖孙,爷爷头发花白,孙女二十岁上下的年纪却生了张坑坑洼洼的麻子脸。东方不败冷眼瞧着,觉得这两人看起来不大自然,疑心自己进了黑店。可仔细看了上的酒菜,也都没有问题。于是两人对视一眼并不说破,只是静观其变。

  不多时,便听店外有人策马而来。老头出去迎客,只听一个少年诧异道,“老蔡呢?这店主几时换人了?”

  东方不败放下手中的酒杯,听那老头絮絮叨叨说起自己带孙女回乡盘下酒馆的事,同雨化田笑笑,“原来是新接手的酒肆,倒也难怪。”

  那少年一行人在店中坐下,等店家将猎来的野味做了吃。那边麻脸姑娘上了酒菜,又一言不发地退到一旁去了。

  东方不败已从先前的对话中猜出那少年的身份,便朝着雨化田举起左手,用右手手指在掌心写了个“林”字。雨化田见状,又是无奈又是好笑,只轻轻点了点头,东方不败便如孩童般笑起。

  福州这片地界没什么像样的门派,势力最大的便是当年林远图所创的福威镖局。如今福威镖局镖头乃是林远图之孙林震南,能被叫作少镖头的就只有他与王夫人的独子林平之。

  不知这酒肆平日里生意如何,今天倒是十分热闹。福威镖局一行人的野味还没做好,又有两个外地来的江湖人进来。

  东方不败见这二人光着腿,穿着麻鞋,操着蜀地口音,思索着这是四川哪个门派的弟子。

  “二位要点什么?”老头还在后厨忙活,便由那麻脸姑娘上前招待客人。

  东方不败和林平之等人谁都没想到,靠近麻脸姑娘的那个四川人听人家姑娘声音清脆悦耳竟起了色心,“哎呀,这声音可真是好听,小腰也忒细。来,再叫两声来让大爷我听听。”

  东方不败猛一回头,正见那男人伸手朝姑娘下巴摸去,那姑娘吃了一惊往后躲开了。

  “余师弟,你这眼光也忒差了。那边坐着个穿红衣服的美人你看不见,非看上一个麻子。”那余姓男人的同门师兄笑道。

  “红衣美人,在哪?”姓余的一扭头,看见皱起眉头的东方不败,当下大喜过望,起身朝着他和雨化田的位置走来,“好一个标致美人,来陪大爷我玩玩。”

  东方不败和雨化田年少之时,都曾因容貌昳丽遭过非礼,如今这姓余的开口调戏东方不败,无异于自寻死路。可当东方不败反应过来对方是在说自己,捻起银针准备杀人,却见林平之拍桌起身,怒骂道,“蜀地的淫贼,也敢到我们福建来撒野?”

  东方不败头一回被人英雄救美,也不着急动手了,只朝雨化田使眼色,打算给年轻人一个表现的机会。

  

评论(1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