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末日同人·原创女主】追本溯源(终)何去何从

  罂粟心神恍惚,听见教皇这一声吼,下意识地往后退去。

  不知道宫道一用了什么技能或者特殊物品,他从空气中现身的那一刻就是站立着的,显然还十分清醒。罂粟这一退,正好撞进了他的怀里。

  伴着人偶师的一声粗口,宫道一微笑着伸出手,掐住了罂粟的脖子。

  突如其来的致命危机唤回了罂粟的理智,她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即便宫道一手上并没有用多大力道,她也很快变得满脸通红,目光躲闪着不敢去看教皇的眼睛。

  “你这个特殊物品挺有意思的,但好像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短暂的沉默之后,宫道一开口了。

  “呵……”教皇气得都笑了,“宫道一,你该知道,今天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你离开这里的。”

  宫道一轻轻摇头,似乎对自己不被理解感到遗憾,“你错了,我并没有想走的打算。”

  “那你想怎么样?”低沉阴柔的词句中带着几分讥讽,刚刚在梦境中走完一生的人偶师,此刻耐心好得出人意料。教皇用余光瞥了他一眼,没能从他脸上看出任何有用的信息来。

  宫道一的目光没有在人偶师身上停留,而是看向了教皇,“你知道吗?”他再开口的时候,语气温柔如痴情的爱人,精致漂亮的脸上写满憧憬,眼里也闪着星光,“原来我的实验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但我在梦境世界里修正了这一点。人性的本质不在于平衡,而是……”

  “我不知道。”就在宫道一发表长篇大论的时候,一个尖细冷漠的声音打断了他。这四个字就好像一盆冷水浇在烤炉上,一下子把宫道一的热情熄灭了。不……或许还远远不止。

  “我,不,知,道。”罂粟一字一顿地又说了一次,宫道一的表情渐渐扭曲,终于没能抵挡住【彷徨】的能力效果,麻木地松开了手。从那一刻,他的结局便已经注定了。

  ……

  几分钟后,教皇望着眼前干干净净的地面,对旁边的人说道:“我原以为你不会叫他死得这么痛快。”

  人偶师冷哼了一声,“的确是太便宜他了,不过我可没兴趣在这种垃圾身上浪费时间。”

  教皇扭过头,诧异地看着他,欲言又止,脸上露出一个真心诚意的微笑来。看见这个笑容的人偶师翻了个白眼。

  罂粟安静地站在一旁,等待着命运的最终审判。教皇在她身上扫了几眼,又看向人偶师,“那她呢?”

  “什么猫三狗四也配叫我操心?”人偶师一脸嫌恶,“自己的烂摊子都收拾不好还喜欢多管闲事。”

  罂粟脸上露出一丝复杂的感激,很快消失不见。

  “我明白了。”教皇状似随意地一甩头发,“那我走了。”

  “快滚。”人偶师冷笑,“多看你一眼我能少活一年。”

  “哈,这话要是真的,那你可没几年好活了。”教皇毫不客气地拆台,“人偶师,敢不敢跟我打个赌?”看着对方深深的眼白,她眼中笑意更盛,“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我等着那一天。”

  望着教皇离开的背影,罂粟迟疑了好一会,还是没能迈出一步。

  教皇的声音遥遥传了过来,“傻丫头,你准备判师了?我告诉你,一日为师终身为母。一个世界不看着你就给我闯祸,剩下这大半辈子你都别想给我跑了。”

  罂粟一怔,随即泪水夺眶而出。

  无论未来会怎样,至少此时此刻是幸福。不管以后发生什么,都不会再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全文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