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长乐未央(酒米)

“好吵呀。”刚刚结束闭关的波西米亚走出院子,看着向同一个方向涌去的同门,随手抓了个外门弟子,“喂,你们要去哪儿?出什么事了?”

那原本行色匆匆的外门师弟被人一把揪住衣领,整张脸都皱起来了,一回头见是波西米亚,脸色变了几变,最后恭恭敬敬地回答,“师姐闭关有所不知,如今已到了我长乐门十年一度的招新大会,那些想要入我长乐门的凡人们都在大殿前等着考核了。师姐要不要也去看个热闹?”

波西米亚平生最爱凑热闹,闻言眼睛立刻亮起来了。长乐门是无数人向往的修仙圣地,她打从记事起就在长乐门,五岁开始修行,修行二十年终于筑基。这是她第二次赶上招新大会,如何能不激动。她一把松开师弟的衣领,召唤出师傅一早给她准备好的飞剑,就这么歪歪扭扭地朝着大殿飞了过去。

眼看就要飞到目的地了,这飞剑却好像突然有了脾气,变得不听使唤了。波西米亚努力控制着飞剑,却也无济于事,只能绝望地闭上眼,准备跟大地来个深情拥抱。

飞剑如期砸向了地面,波西米亚却没有。她闭着眼睛摸了摸,自己砸到的这个东西好像还挺有弹性。好像……好像是个人?!

波西米亚一下子跳了起来,只见那被她砸到的倒霉蛋一边“哎呦哎呦”地叫唤着,一边揉着屁股从地上爬了起来。

那是一个有着琥珀色眼睛的姑娘,看起来二十来岁,穿着青色的短衫,跟长乐门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你也是来参加招新大会的?”波西米亚盯着她看了一会,确定了对方之前并没有修炼过,语气带了几分狐疑,“你这个年纪才开始想要修炼,怕是太晚了些。”

那人将波西米亚上下打量了一番,恍然大悟似的感慨道,“原来乘飞剑也不安全啊,看来修仙之人也没那么厉害嘛。”

“你说什么?”波西米亚气了个绝倒,好端端的出关之日,她居然从飞剑上掉下来,还被一个没入门的小丫头笑话,这简直……简直是太丢人了。想她波西米亚长这么大,何时受过这样的委屈,真是越想越难受。

“哎?”青衣女子看着波西米亚那副马上就要哭出声来的样子,手足无措道,“你别哭啊。你看你一个修仙之人,怎么能跟个凡人似的说哭就哭呢?”

“闭嘴,”波西米亚真拿衣袖抹着眼泪,“你知道什么!就你这样的,怕是连入门考核都过不去。”说完,连去殿前看热闹的兴致都没有了,直接打道回府了。

只剩青衣女子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半晌才自言自语地说了句:“这修仙门派里的弟子都这么脆弱的吗?”

 

波西米亚很生气,气得连平时最喜欢的凤梨酥都吃不下了。为什么会这样呢?今天她跟着师傅大巫女去拜访黑泽忌师叔,发现师叔新收了个徒弟。那徒弟不是别人,正是先前嘲笑她害得她没看成招新大会的那个女人。

“这是我新收的徒弟,林三酒。”黑泽忌随意地介绍着,“过来给你师伯师姐打个招呼。”

“师伯好,师姐好。”林三酒看着波西米亚,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师姐,看来咱们挺有缘的呀。”

有缘你个大头鬼,谁想和你有缘啊?波西米亚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但碍于师傅师叔的面子,还是只能好声好气地喊了句师妹。

大巫女似乎对这个林三酒很感兴趣,笑道,“我这师弟性子傲得很,几百年没收过一个徒弟,不知怎么就看上你这孩子了。”

“她资质不错,而且对我脾气。”很好,这很黑泽忌。

大巫女点了点头,转身看向波西米亚,“你不是总抱怨没人陪你玩吗?以后你要是无聊就来找她吧,顺便让你师叔指导指导你的体术。”

“嗯,可以。”黑泽忌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

波西米亚欲哭无泪,还要强颜欢笑道,“多谢师叔。”

林三酒倒是很高兴,临走前还拉着她说“常来玩啊”,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傻样子。

 

虽然很讨厌林三酒,但是师命不可违。而且波西米亚其实觊觎黑泽忌的体术很久了,所以她还是挑了个黄道吉日找上门去,准备向黑泽忌讨教。却不料,她没见到黑泽忌,只见到了替人看家的林三酒。

“你师傅呢?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波西米亚叉着腰问。

“师傅出去帮人打架去了。”林三酒一边练功,一边老老实实地回答,丝毫不担心黑泽忌的面子。

波西米亚的脸皱起来了,“什么呀,那我不是白跑一趟吗?算了,我走了……”

“哎,师姐,你等等。”林三酒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竟然拦住了她。

“干嘛?”波西米亚警惕地看着她,做好了只要对方说出她不想听的话她就立马转身走人的准备。

谁知林三酒考虑了两秒,竟然过来拽她的袖子,“你跟我来,我给你看样东西。你肯定喜欢。”

“什么东西啊?”波西米亚的好奇心一上来,那是什么都挡不住,连对林三酒的不喜都被她抛在脑后了。就看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嘛,虽然林三酒有点讨厌……

然而,当波西米亚看到满满一屋子精致糕点的时候,她对林三酒的厌恶一下子变成了羡慕嫉妒恨。

“啊——”

波西米亚的土拨鼠尖叫把林三酒吓了一大跳,她有点紧张地问,“怎么?你不喜欢吗?”

“……这么多,都是你的?”波西米亚的理智回归了一点点,“我怎么就没有呢?”

“啊,这都是我师傅弄来的,不过他说我可以随便吃。”林三酒眼看着波西米亚的脸色由迷茫到震惊,再到不甘,很好心地加了一句,“正巧你过来了,我就想着让你和我一起吃。听师伯说你也喜欢吃这些……”

波西米亚终于调整好了表情,深吸一口气,说:“林三酒,你真是个好人。”

 

那之后,林三酒凭借黑泽忌的零食库与波西米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直接后果是……

“林三酒,你看我最近是不是胖了?”波西米亚一边揉着肚子,一边皱着眉头问道。

林三酒打量了她一番,点了点头,“好像是有点。”

“哼,都怪你。”波西米亚嘟起嘴,不满地嘀咕道,“我看你就是想给我喂胖,看我变丑。”

“怎么会呢?”林三酒吃惊地看着她,“胖一点不是更可爱吗?怎么会丑呢?”

波西米亚瞪大了眼睛,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接话,愣了一会儿,竟莫名其妙地蹦出一句,“你觉得我好看?觉得我……可爱?”

“当然啦,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是这样觉得的。”林三酒回忆起往事,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就想啊,原来长乐门还有这样傻乎乎、直愣愣的弟子,这实在太可爱了……”

“林三酒!”波西米亚愤怒的声音就像是一声炸雷,“我看你是想死!”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