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督主x教主】事业上升期的反派不要谈恋爱(五十六)棋局

  雨化田离开后,唐义之留下在堂上扮作小厮的心腹问道,“唐门之所以能在江湖占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无数前辈们留下的机关毒术秘技,绝无外传的道理。你说日月神教千里迢迢来到唐家堡,难道就为了买些稀松平常的机关暗器?”

  心腹想了想答道,“唐门机关独步天下,兴许掌门眼中的寻常之物,在外人看来也是难得一见的好东西呢。”

  唐义之皱了眉,“不,我不相信日月神教的教主和光明左使只有这点眼力。雨化田来我唐家堡,必定是另有图谋。”

  心腹立马改口道,“掌门说的是,那咱们该如何应对?”

  “先叫人盯着,看他在唐家堡里做些什么。若是他果真图谋不轨,那就怨不得我了……”

  

  雨化田在唐家堡待了三天,期间见了唐门的几位长老和唐家四爷唐礼之。

  第三日用过午饭后,唐义之找上门来,先说了一番好话,最后为难道,“不是我唐义之不想交雨左使这个朋友。只是许多长老执事认为唐门既然不收外姓弟子,机关术自然也不能外传,我一个人实在做不了主。”

  雨化田对于唐义之用了三天时间就商议出这么个结果颇感意外,却也没多失望,当下便提出告辞之请。

  唐义之热情挽留,叫雨化田多住一晚再走,言辞颇为恳切。

  雨化田推辞不过,便留下了。

  不多时,又有人前来扣门,却是个穿着粉色衣裳的小丫头。不待雨化田询问,小丫头便笑嘻嘻地开口说道,“我家小姐请雨左使一叙。”

  雨化田微微皱眉道,“你家小姐是谁?找我有什么事?”

  “小姐说,雨左使去了就知道了。”小丫头歪着头,说不出个之所以然来。

  雨化田不好难为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只记得东方不败提过唐义之跟唐礼之全都有儿有女,一时也猜不出这是谁家的女儿,最终还是决定去会一会这位不知是谁的小姐。

  雨化田跟着小丫头来到一个偏远的院落,房中等着的是个坐在轮椅上的少女。雨化田一愣,领他来的小丫头已将房门带上站在一旁。

  “水心冒昧相邀,承蒙雨左使不弃。”自称水心的少女注意到雨化田的惊诧,主动解释道,“水心幼时随爹娘在外,后来爹娘为仇家所杀,水心也在混战中受了伤。幸得忠仆救护,拼死将我送至唐家堡,又有祖母为我觅得良医,这才保住了水心的性命,只是自此不良于行。让雨左使见笑了。”

  雨化田这才恍然,这唐水心乃是唐青枫长子唐信之的遗孤,原来唐信之早被仇家所杀,难怪江湖上没有他的消息,“不知唐小姐相邀,所为何事?”

  唐水心微微一笑,“我听四叔称赞雨左使棋艺过人,水心这儿有个棋局,想请雨左使评点一二。”

  这份请求来的莫名其妙,可唐水心的笑中似乎别有深意,雨化田于是点头同意了。

  不一会儿,唐水心便摆好了棋局,“雨左使请看。”

  雨化田端详许久,心中猛然一惊,“这黑白两方,看似势均力敌,实际上白子已布下层层杀局。黑子若未发觉,再走一步便是满盘皆输。”

  “雨左使果然好眼力。”唐水心如释重负般笑了,“那雨左使,可有破局之法?”

  雨化田思索片刻,看着对面的少女说道,“黑子已入瓮中,求存之法唯有断尾求生。”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