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女帝的真相(黑化预警)

        我叫凤音天,是赤凰皇朝开国女帝凤九天的第四世孙,也是四代女帝凤星秀的第十七个女儿。

  我的父亲是一名琴师,这也正是我名字的由来,我还有个同胞弟弟叫凤幻海。我和弟弟从小被母皇抱回宫中抚养,很少能和父亲见面。而母皇国事繁忙,女嗣众多,我一年也见不到母皇几次。

  我就在母皇的忽视和后宫众人或同情或嘲讽的目光中慢慢长大,直到我十七岁那一年……

  那两年母皇正与内阁大臣们商议立十三皇姐凤琼天为皇储的事,用一年多的时间争得了两位阁臣的支持,第三位阁臣态度也已动摇。十三皇姐的父君是宗室之后,有着从开国女帝那里传承下来的亮紫色头发,她又继承了赤凰血脉,早早受封亲王,母亲从小就对她宠爱有加。当时所有人都觉得,十三皇姐成为皇储是水到渠成的事。

  母皇看到我,或许只是一个意外,可正是这次意外,改变了我和十三皇姐一生的命运。我永远忘不了母皇第一眼看到我时欣喜若狂的样子,她拉着我左看右看,口中说道,“这孩子长得可真像朕,简直是一模一样啊,真是奇迹。”母皇很快便打发我离开了,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母皇会说我像她呢?我的眼睛和她明明一点都不一样,怎么看都是十三皇姐跟她长得更像啊。

  那之后,母皇再没提过要立十三皇姐为储的事。她强行解除了十三皇姐和宗室童均的婚约,并将她青梅竹马的伴读赐婚给她作为补偿。

  与此同时,母皇将我的生父接入宫中封为梅君,将我封为亲王,又为我选了一位大家公子卢产作为亲王妃。我并不是个蠢人,于是请求母皇让卢产做我的伴读,母皇欣然应允并将他与我一同除为翰林。

  那之后许久,母皇每月考问我的功课,为我和父君送来种种赏赐,竟不肯再看十三皇姐一眼。

  而我与卢产朝夕相处,他也渐渐对我敞开心扉。他原有一个两情相悦的女子,两家也是门当户对,本以为能结为眷属。不料母皇突然降旨令他嫁我为夫,并把他的心上人安排到千里之外去做县丞。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却问我,“你有爱过什么人吗?”我摇了摇头,我从小到大见得最多的只有我的姐妹兄弟,从来没有哪个男人喜欢过我,我也没有喜欢过谁。卢产轻轻叹了口气,“君命不可违。从今往后,就由我们两个作伴罢。”

  当我与卢产成亲的时候,我们已是心意相通的爱侣。婚后我们一同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可好景不长,一场疾病让我永远失去了他。我们相伴的时候只有短短数年,甚至来不及让他为我留下一个孩子。

  来不及细品悲伤,母皇已为我安排了一门新的亲事,对象正是差一点成为我姐夫的宗室童均。我按照母亲的期待,与童均培养感情,而童均总是用那种无奈而又包容的态度对待我,我问他为什么,他都欲言又止。直到婚期将近,童均突然告诉我,他爱的人是我的母皇凤星秀,他要与我解除婚约。我一时间被惊得说不出话,大脑一片空白,只记得自己似是答应了他的请求,而他向我道谢离开。几个月后,我听说了母皇招童均侍寝的消息。我看着自己亲手为他做的衣服,只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人。

  没过多久,母皇又为我选了一门亲事——右谏议大夫之子计景恒,他小我六岁,才刚刚成年。那是个极美的男人,即便我并不喜欢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还是同样的套路,母皇将他的布衣心上人从去军中,他竟还不死心地追到玄州。可那又能怎样呢?母皇一纸诏书便将他召回羽都入朝为官。

  距我与计景恒成亲不到半年之时,计景恒突然失踪了。我疑心他是故意失踪好摆脱我,可派人去查却只得出这是一场意外的结论,而他喜欢的布衣也还好好地待在军中。我不死心地等,可到了婚礼预定的时间还没有找到他,婚礼只好作罢。

  我的父君本是琴师出身,最是好美,可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宫里的镜子居然一面都没有了。我问他缘由,他悄悄告诉我,“是因为你母皇,她一看到自己脸上的皱纹就要发脾气,所以后宫里的人都把镜子藏起来了。”我不明白,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母皇为什么会这样厌恶衰老呢?

  一次机缘巧合,我看到了赤凰历代女帝的画像。我看到开国女帝凤九天,二代女帝凤晨曦,她们的五官与我一模一样!

  那一瞬间,我想起了很多自己曾经不以为意的事。

  我想起姨母们曾说母皇登基后像是换了一个人。

  我想起前任梅君邬朗嘲讽竹君洪良的话,“你自诩是陛下的青梅竹马,可你看陛下她待你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吗?墨流与你几乎同时进宫,可陛下选择立为凤君的人是他而不是你。就算你为陛下生的两个女儿都有赤凰血脉又怎样?陛下她从来都没想过要立你的女儿做皇储。”

  我想起野史记载,二代凤君李爽的长女李同归是开国女帝凤九天的女儿。

  为什么母皇会认为我长得像她,为什么母皇要将自己看中的男人许配给皇储,为什么母皇会那样厌恶衰老……一切的一切,终于又了答案。那个恐怖的,令人战栗的真相,原来是这样。

  原来赤凰历代女帝都是同一个人,原来所有皇女都是开国女帝夺舍重生的容器。

  我已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离开,我想不到任何办法来对抗一个活了上百年的魔鬼,可是我不能坐以待毙。

  我翻看了许多史料,终于得出结论,开国女帝只能在下一任女帝登基的时候进行夺舍,而女帝的更迭只会发生在现任女帝去世或女帝确立皇储之后。这么说来,我还有一点时间。

  我向所有支持我的人表明自己不愿成为皇储的意向,劝他们支持我的姐妹。他们虽然不解,却也选择尊重我的选择。

  四代女帝凤星秀没有血脉,她还能活很久。只要朝野上下没有人建议立我为储,她就拿我无可奈何,我就还能继续活下去。

  那一年,我遇到了一个男人,我第一次不带任何目的地喜欢一个人。可没过多久,凤星秀便发现了我的心意,她用斥责的方式表明了自己对他的不喜。于是,这段感情只能无疾而终。

  原来我千算万算,还是漏算了一个人——我曾经的准公公,计景恒的父亲计魔怜。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支持我的,或许是从我从同他儿子订婚那一刻起罢。雪荣三十八年十二月,计魔怜提议立皇女凤音天为储的奏折被送往内阁审议。

  雪荣三十九年五月,失忆的计景恒被人认出回到计家。我看着他无忧无虑地去找心上人玩耍,心中升起一股恨意,凭什么他可以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呢?于是我找到计家,要求计景恒履行曾经的婚约,计家人被迫同意了。

  雪荣四十年,我正式被确立为皇储。面对凤星秀日渐炽热的眼神,我强忍下恐惧笑道,“母皇难道不想看女儿成亲吗?”凤星秀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点了点头说,“好,那朕就等到你成亲。”

  四个月,三个月……婚期越来越近了。就在这时,计景恒的一位叔伯去世,婚礼被迫延期。

  “我等不及了。”她对我说。

  雪荣四十年七月,赤凰四代女帝凤星秀携后宫退隐。

  我,就是女帝。


——————附历代女帝及计景恒图————


评论(1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