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事业向】陈情令之厌离重生(三)夫妻

        这日,全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

  饭吃到一半,江枫眠突然对虞紫鸢说,“三娘,我怎么看着阿离和之前不太一样了?”

  江厌离瞬间愣住了,却听虞紫鸢十分自然地回答道,“你是不知道。这孩子之前生病的时候做了场梦,被吓得不轻,从那以后就跟变了个人似了。”

  江枫眠感觉很是稀奇,于是将目光转向女儿问道,“阿离,你这是做了什么梦?也说给爹听听。”

  江厌离迟疑片刻,含糊说道,“就是梦到了我长大以后的事情,梦里经历了许多事,遇到了许多人。一觉醒来,就好像我真的活过了十几年一样。”

  “这还真是头一次听说,”江枫眠和虞紫鸢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出了几分疑惑。先前虞紫鸢只听江厌离说了温家血洗莲花坞一事,却不成想这场梦竟有十数年之久,不由得再次担忧起女儿来。

  江枫眠看出虞紫鸢心中顾虑,安慰道,“兴许这也不是件坏事。阿离在梦里比旁人多活了十几年,说不准就是她的奇遇呢。你瞧她现在说话做事多有条理,看着就比寻常小孩聪明。三娘,你说是不是?”

  虞紫鸢一时也想不出什么不妥,只得说道,“最好是这样。”

  江厌离见爹娘都相信了她的说辞,接受了她的转变,于是借机说道,“阿爹,我想跟你修习灵术,将来也像你和娘一样厉害。”

  江枫眠摸了摸女儿的脑袋笑道,“好啊,我们阿离有志向。”

  虞紫鸢微微皱眉道,“江枫眠,阿离才五岁。你看她那个身子骨,经得住练武折腾吗?”

  不待江枫眠说话,江厌离便甜甜开口道,“阿娘,我听人说习武也是身体有好处的,你就让爹教我罢。女儿学了灵术,将来才能保护爹娘,守护江家。”

  虞紫鸢无奈摇头,“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拦着你吗?我是相信你爹的话了,从前你可说不出这些话来。”随后又看向江枫眠,“阿离就交给你了,你可得照顾好她。要是把我女儿累坏了,我拿你是问。”

  “是是,”江枫眠连连保证,“阿离是我女儿,我肯定将她照顾得妥妥帖帖,三娘你就放心罢。”

  虞紫鸢没再说话。江厌离偷偷观察,发现母亲脸上带着几分喜色。

  回房后,江厌离细细品味着爹娘之间的对话。幼年时期的事情,她并没有多少印象,但记忆中的爹娘似乎总是在争吵。回想爹娘相处时的场景,往往是两人没说几句话便起了争执,母亲不依不饶,父亲一言不发。若是江澄在旁,也定会挨上几句训斥。云梦江氏家主与妻子不合,这在前世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她也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可今日听爹娘聊天,两人虽然脾性大不相同,却是彼此关心,并没有后来那样剑拔弩张的气氛。

  江厌离不禁沉思,究竟是什么缘故,让年少时还算恩爱的父母成了一对怨偶呢?

评论(13)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