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事业向】陈情令之厌离重生(八)魏婴

        两日后,江枫眠和江厌离顺着线索来到一个小村庄。还没开始找人打听,便看到一户人家门前有个妇人在跟小孩拉扯。

  江枫眠素来侠肝义胆,皱起眉头上前准备问问情况,没等走近,便听见了两人的对话。

  “大娘,你别赶我走好不好?”一个四五岁大的男童抓住妇人的衣角哀求着,语气楚楚可怜,“我要在这儿等爹娘回来。”

  被他拽住的女人却毫无心软之意,“你还想赖在我家白吃白喝不成?当初你爹娘把你放在我家,说好半月之内回来,可如今都过去两个月了,我看他们是回不来了。”

  “我不是白吃白喝,我爹娘有给你钱的。”孩童急匆匆地辩白道。

  女人扯回自己的衣服,“那点钱也就够你一个月的吃喝,早就用完了。我是发善心才又让你多住了一个月,对你已经是仁至义尽了。”说着又将一个包裹塞到孩童怀里,“拿着你的衣服和干粮,赶紧去找下家罢,我可没那么多闲钱养你。”

  男童抱着包裹站在原地,看着那女人转身回家,正在此时,他听到有人喊他。

  “魏婴?”

  他还以为是爹娘回来了,高兴地转过身,却只看到一个陌生男人欣喜地望着自己,旁边还有个比他高上一头的小姑娘。魏婴愣了愣,有些迷茫道,“叔叔,你认识我吗?”

  江枫眠慈爱地摸了摸魏婴的脑袋,“我是你爹娘的朋友,我叫江枫眠,你爹娘有和你提起过我吗?”

  魏婴想了想,高兴点头道,“我记得我记得,原来你就是江叔叔。”

  江枫眠又指着江厌离介绍道,“这是我女儿,江厌离。”

  魏婴于是乖巧喊道,“厌离姐姐。”

  江厌离看着眼前年幼懂事的魏婴,一声“阿羡”险些脱口而出,幸好她及时想起,无羡是父亲收徒时给魏婴取的字,如今的魏婴还没有这个名字。

  “江叔叔,你知道我爹娘去哪了吗?你带我去找他们好不好?”魏婴看着江枫眠,一脸期待道。

  面对魏婴天真稚嫩的面容,江枫眠一时不知该怎样回答。

  却是江厌离走上前来,握住魏婴的手,柔声说道,“你爹娘去了很远的地方,我和爹爹也没能找到他们。你先跟我们回家,咱们一起等他们回来,好不好?”

  魏婴看了看江厌离,又看了看江枫眠,最后又扭头望了一眼自己借住了两个月的那户人家,目光坚定地点了点头。

  就这样,四岁的魏婴被江枫眠带回了莲花坞。

  因魏婴年纪尚小,江枫眠将他的住处安排在了江澄的住所附近,又安排了专人照顾。

  虞紫鸢还没回来,江厌离又对这个新来的弟弟上心不已,于是和魏婴有关的事江枫眠常常找女儿一同商议。

  这日,江枫眠指导完江厌离修炼后说道,“阿离,我打算收魏婴做我的义子,你觉得怎么样?”

  “啊?”前世的江厌离被魏婴叫了十几年师姐,从不知道江枫眠还动过收魏婴做义子的念头,“这事还是等娘和阿澄回来,问问他们的意思罢。娘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你跟她好好解释,她肯定能理解你把魏婴带回家来。可若是你不同她商议就把魏婴收作义子,娘恐怕是会不高兴的。魏婴才刚来咱们家,可别叫娘因此对他生了嫌隙。”

  江枫眠深以为然,“还是阿离了解你娘,想得周全。”

评论(4)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