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事业向】陈情令之厌离重生(十二)结丹

        经过日复一日的刻苦修炼,江厌离终于赶在十四岁生日前结成金丹。以她的资质而言,这无疑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为了庆祝女儿结丹,虞紫鸢特意回了趟眉山带回一根上品长鞭,江枫眠也在女儿生日之时以宝剑相赠。江厌离考虑良久,为自己的佩剑取名“回光”。

  看着江厌离开始学习御剑,无论是离结丹不远的魏婴还是尚有差距的江澄都羡慕不已,修炼起来更加卖力。其余莲花坞弟子虽离结丹还很遥远,却也不禁向往起自己以后像大师姐一样御剑飞行的场景。

  这日,虞紫鸢将江厌离带到家中无人处。江厌离见母亲郑重其事的样子,不由得询问她有何要事。

  虞紫鸢唤出紫电,抚摸着手中灵器说道,“我今日要传你一套鞭法。”见女儿面露不解,虞紫鸢继续说道,“这套幽月鞭法乃是虞家祖传绝技,一向只传给家中优秀的女儿,当年我从二姑手中习得,今日就由我传给你。”

  江厌离听到虞紫鸢要将虞家的绝技传给自己,不由得迟疑道,“母亲,这幽月鞭法既是虞家的祖传绝技,那传给我会不会有些不妥?”

  虞紫鸢眉间一挑,语调提高了几分,“你这傻孩子,我是虞家的女儿,你就是虞家的孙女,有什么不能学的。况且我教你这套鞭法,是叫你当作压箱底的功夫以备不时之需,不是让你拿来日常对敌的。真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你外祖一家还会再计较这些不成?”

  江厌离听母亲说得在理,对自己更是一片拳拳爱护之心,连忙低头认错,“母亲教训得是。”

  幽月鞭法确实精妙,虞紫鸢一连演示了数次江厌离才勉强记住全部动作。经过虞紫鸢的数次批评指正,江厌离终于能完整练出整套鞭法。虞紫鸢又同她讲了一些要领,嘱咐她私下无人时勤加练习,这才满意离去。

  事实上,因江厌离于剑道一途并无过人天赋,勤休苦练的江家剑法也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多年来江枫眠夫妇一直鼓励女儿尝试各种武器。发现江厌离对鞭法的悟性高于剑法,虞紫鸢便将自己所学的鞭法倾囊相授。

  江厌离也对自己的劣势非常清楚,因而在修习剑法、鞭法之余寻找适合自己的战斗之法,在发现自己于箭术有些天赋后便每日练箭,终于练出了一手百发百中的箭术。除此之外,她对音律、医术也算是略通一二,就连魏婴自创的小法术也秉承着技多不压身的原则一一讨教。

  就在江厌离练习御剑飞行和幽月鞭法的同时,江家夫妇也没闲着。按照惯例,仙门世家每个子弟都会在结丹学成后独立外出游猎,以此证明自己的实力。虞紫鸢既希望女儿能一战成名,又担心能力不算强悍的江厌离应付不来,云梦一带近期出现的邪物不是太弱就是太强,挑来挑去都没一个适合的。江枫眠倒是不太在意这些虚名,只希望孩子们平平安安的,但看妻子如此上心也跟着一同参谋。

  七个月后,江厌离的御剑之术和幽月鞭法都已十分熟练,终于等到了一个合适由她带队夜猎的机会。

评论(9)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