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雪霄霜

不会画画,好看的画都是约稿。女尊GB人,不喜纯四爱,看不惯我就拉黑。

【事业向】陈情令之厌离重生(十三)童言

        听说江厌离要带队外出除祟,刚刚结丹的魏婴便去求江枫眠让他同去,尚未结丹的江澄也闹着想去。然而江枫眠一番考虑之后,却驳回了他二人的请求,只选了一些平日稳重的莲花坞弟子与江厌离同去。

  江澄一听连魏婴也去不了,便觉无话可说,不再惦记此事。而魏婴虽然没有反对江枫眠的决定,心中却颇为不服,于是私下找到江厌离。

  “师姐,你说我明明也结丹了,为什么江叔叔不让我跟你一起去除祟啊?”魏婴再聪明也只是个十岁的孩子,不明白大人们的利益考量,只顾嘟着嘴跟师姐撒娇,“是不是江叔叔觉得我不懂事,怕我给师姐添乱啊?我会乖乖听师姐的话,你帮我劝劝江叔叔,让我一起去好不好?”

  “怎么会呢?”江厌离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我们阿羡最可爱了,又懂事又厉害。阿爹有多喜欢你,你还不清楚吗?”

  “师姐就会哄我开心,”魏婴有些脸红,却还是没放弃跟师姐一同外出除祟的打算,“我要是真有那么好,那怎么还不让我去。”

  江厌离想了想,慢慢解释道,“阿羡你听我说,阿爹他也是为了你我的前程着想。我的修炼天赋远不如你和阿澄,对剑法和灵法也没太多悟性,这注定了我靠努力能提高的实力有限。自我结丹以来,半年多的时间里出了多少邪祟,爹娘都不肯叫我出手,这次却叫我去。这就说明,这次的邪祟是爹娘认为最符合我实力,最适合作为我初次除祟目标的。”

  见魏婴听得似懂非懂,江厌离继续说道,“我相信爹娘的判断。你的天赋卓绝有目共睹,假以时日你的实力必然在我之上。如今你年纪还小,不必急着外出除祟。再过个一年半载阿澄差不多也能结丹了,到那时你们可以去挑战更加强大的邪祟,叫仙门百家的人交口称赞。”

  魏婴用力点了点头,“我明白了。江叔叔不让我去,是为了我好,也是为了师姐好。那师姐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我在莲花坞等你回来。”

  “放心罢。”

  

  数日后,江厌离带了五名莲花坞弟子来到王家庄。临行前虞紫鸢已同她讲过自己对邪物的大致判断及处置方案,如今她一到王家庄便向村民了解具体情况及邪物出没的地点。

  听到莲花坞的修士前来除祟,王家庄的村民们纷纷赶来围观。

  江厌离正同一个目睹邪祟伤人的农妇交谈,便听到人群中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娘,这就是莲花坞来的仙子?还不如咱们村口的小翠好看呢……”

  “闭嘴,别瞎说。”

  江厌离错愕扭头,看到一个五六岁大的男童被一旁的妇人捂着嘴,旁边的妇人满脸惊慌,其余莲花坞弟子也都对那男童怒目而视。

  见一众修士都看着自己和儿子,那妇人带着儿子上前,对着江厌离讨好开口,“仙子,小孩子不懂事冒犯了你,望您大人有大量,千万别跟他计较。”

  其余村民也都眼巴巴地看着江厌离,生怕她一生气就甩手走了。

  江厌离沉吟片刻,对那妇人说道,“小孩子乱讲话,也不是什么大事,我还不至于为此动怒。只不过大婶你身为孩子的母亲,该教育儿子懂得尊重别人,妄议他人可不好。”

  妇人连连应是,“仙子你说得是,回家我一定好好教育他。”

  江厌离点了点头,继续询问起邪祟之事。妇人带着儿子,感恩戴德地离开了。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